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四大提升”看盐池

盐池县:“三聚焦”为干部教育培训赋能增效

2022年09月16日10:53 |
小字号

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近年来,盐池县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着力点,聚焦思想领航、本领提升、学用结合,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干部成长成才提足“加速度”。

聚焦思想领航,筑牢干部立身立业基石。紧盯干部政治理论素养提升需要,举办专题研讨班65期,接续掀起学习热潮。深度挖掘红色革命老区精神内涵,建成盐池县委(李塬畔)旧址、曾记畔“红色讲堂”等15个党员教育“红色阵地”,开发《铭记盐池革命光辉历史 传承革命老区红色基因》《“打不垮的红色政权”革命精神》等特色课程34门。

盐池县举办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中轮训班。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聚焦本领提升,推动需求供给深度融合。全面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分层分类提供“菜单式”培训,综合运用专题辅导、案例教学和现场教学等方式,培训乡镇、村(社区)干部2400余人次;基层行政执法类公务员310余人次;农业、水利、住建等行业部门干部1800余人次,精准填补干部知识空白、消除经验盲区。创新开展四套班子领导讲实践、部门负责人讲业务、基层干部讲经验、先进模范讲事迹、专家学者讲理论的“五位一体”教学模式,选聘各级领导干部和“土专家”“田秀才”150余人担任兼职教师,累计授课150余场次,覆盖学员11000余人次。丰富拓展“一线课堂”,选派32名干部进行挂职锻炼和百日跟班学习,同时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纾困解难促发展”行动,引导干部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练就铁肩膀、提高真本领。

聚焦学用结合,构建协同管理考核机制。科学制定《2019-2023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配套完善学员管理、师资建设、课程研发、教学评估等制度12项,构建“训前训中训后”全链条精准化管理体系,确保教育培训不走过程、不落俗套。坚持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分工协作,精准选调培训对象、明确各类培训完成时限,助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以考促学、以用促学、以督促学,推行“撰写心得+交流研讨+结业测试”综合考评机制,将干部教育培训情况作为干部提拔、任用、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我们坚持系统化组织、精准化实施、规范化管理,着力培养一支理论扎实、业务精熟、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高水平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盐池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

(来源:盐池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