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原创音乐剧《花儿与号手》荣获第十七届文华大奖

2022年09月16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9月16日电 (刘峰、实习生刘天怡)9月15日晚,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在河北雄安举行。宁夏选送、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创排音乐剧《花儿与号手》荣获第十七届文华大奖。

音乐剧《花儿与号手》。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音乐剧《花儿与号手》,以红军长征路过六盘山为背景,以现代音乐剧的艺术形式,探索和表现革命历史题材,展现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的浓浓情意以及长征路上红军战士的理想信念和情感历程。全剧宁夏“花儿”民歌同江西民歌融合交汇,散发出山野风情与崇高理想的共鸣,凸显对美好心灵、青春和生命的赞美。

演出现场。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十年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了200余部(台)富有宁夏底蕴、充满时代气息、散发泥土芬芳的舞台艺术精品力作,筑起了宁夏舞台艺术创作的“高原”。

下一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将积极引导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更好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用心抒写时代、用情服务群众。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