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开幕 

2022年09月16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9月16日电 (秦瑞杰、张海峰、实习生刘天怡)9月15日,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在宁夏银川市开幕。大会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4个,签署投资合同24个。

开幕式现场。 刘天怡摄

据悉,签约的战略合作将重点围绕建设绿色、低碳、安全的数据中心集群、打造高速直连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算力调度体系、丰富典型场景应用等方面开展。

签约成果展示。 刘天怡摄

大会开幕式上还发布了宁夏枢纽建设总体战略,并为西部算力产业联盟揭牌。据悉,此次大会还将同步举办主论坛和分论坛,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作主旨演讲,聚焦加快推动“东数西算”工程、绿色电力和算力融合、数字赋能工业转型升级等多个领域。

此外,大会还将在银川市和中卫市分别举办“2022银川智慧城市峰会”和“第五届云天大会”,组织开展“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展览、云天大会星光之夜等活动,从不同角度向与会嘉宾展示宁夏枢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多视角呈现“西部数谷”亮丽名片。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