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4100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奔赴基层

2022年09月01日09:42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为了更好地促进基层教育、农业、卫生等社会事业的发展,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8月31日,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招募的“三支一扶”毕业生赴基层服务出征仪式,在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vlcsnap-2022-08-31-21h45m28s523.png

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支一扶”活动对改善农村人才结构,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三支一扶”活动,不仅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而且为广大大学毕业生加大探索、深入实践、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提供了锻炼机会。

vlcsnap-2022-08-31-21h43m49s412.png

活动现场,“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大家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在农村基层这个广阔的天地里,爱岗敬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锻炼成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奉献青春。

vlcsnap-2022-08-31-21h43m09s468.png

据介绍,“三支一扶”即支教、支医、支农、扶贫。2006年以来,自治区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高校毕业生,已累计招募4.1万名高校毕业生,主要安排到乡镇从事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工作。2022年我区计划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4100名,其中支教612名、支农1116名、支医439名、帮扶乡村振兴1781名、水利服务152名。服务期限为2年,服务期满自主择业。(记者 李东 丁炜勇)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