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举行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22年08月31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31日电 (刘峰、阎梦婕)8月30日15时,一辆满载汽油的罐车行驶至慈善大道与立弘大道二号连接线中段遇紧急情况变道时发生侧翻,导致罐体开裂,汽油泄漏。驾驶员和押运员开展先期应急处置,在拨打110、119报警电话的同时报告危货运输公司,危货运输公司立即启动公司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应急处置队伍进行先期处置,危货公司立即上报吴忠市交通运输局,吴忠市交通运输局接到事故报告后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应急、公安、消防、生态环境、卫健等部门开展事故救援……这是2022年宁夏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一幕。

当天,宁夏举行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本次演练由宁夏交通运输厅、吴忠市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吴忠市交通运输局共同承办。演练内容丰富,准备充分,程序合理,保障措施可靠,场景设置逼真,达到了检验事故应急处置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目的。通过演练,各参演单位和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运用应急救援知识、救助程序、救援方法,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同时,也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锻炼了各级应急救援队伍。

宁夏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曹志斌表示,三个科目的突发事件与交通运输行业的实际息息相关,只有平时将应急处置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常抓常练,当突发事件真正发生时,才会沉着冷静,积极应对,将损失降到最低。各单位在日常工作中,要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防微杜渐;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用制度去管事、管人,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要针对交通运输的行业特点,不断细化和完善本单位的应急救援工作方案和流程。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的宣传、培训和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全员应急救援水平,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