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惠农区为困难群体发放2227万多元救助金

2022年04月28日09:3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医药费、儿子学费、生活费等支出压得我喘不过气,谢谢你们平日里对我的帮扶,让我原本暗淡的日子有了光。”4月25日,石嘴山市惠农区育才路街道新建路社区居民孙小均说。今年以来,惠农区民政局共为困难群众发放2227.22万元救助资金,并积极做好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孤儿养育津贴提标工作。

孙小均患有肢体二级残疾以及多种疾病,妻子照顾他的同时抽时间做家政。自“走进困难家庭 倾情解民忧暖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入户了解到孙小均家的情况后,为孙小均申请了5000元临时救助。

惠农区把困难群众的需求作为社会救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建立“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权限下放”工作机制,发挥村(居)“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网格员、低保核查员、社会工作者等贴近群众、熟悉民情的优势,建立主动发现机制,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对困难群众早发现、早救助,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记者 李良 见习记者 张适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