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青铜峡为户外劳动者打造9家“休憩港湾”

2022年08月25日08:2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日前,货运车司机计红完成了一趟长途运输任务,回到了青铜峡市。他走进货车司机之家服务站,服务站里整洁舒适的环境、凉爽的温度、充足的饮用水赶走了他开车的疲累。为切实给户外劳动者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青铜峡市总工会先后投入50万元,高标准打造9家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成为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覆盖户外劳动者5200余人。

服务站配备了卫生间、休息室、图书柜、饮水机、医药箱、电暖器、充电器等服务设施设备,大大改善了全市快递员、外卖员、环卫工人、园林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巡警、大货车司机、志愿者等户外劳动者的工作条件。“我们积极指导各服务站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提供专项服务,并引入矛盾纠纷调解、法律援助等服务项目,为全市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关心关爱和精准服务。”青铜峡市总工会副主席郭淑娟说。

忙碌的工作过后,金岸一品市场韵达快递员杨小娟走进隔壁的快递员之家服务站,烧上一壶热水,泡上一杯清茶,选上一本好书,和同行业的姐妹们坐在一起看书闲聊。“中午自己带饭的时候可以热个饭、手机充充电,挺方便的。”杨小娟说。

户外劳动者忙碌之余走进服务站喝口水、歇歇脚,这样的场景还发生在裕民街道怡园社区、青铜峡市快递物流园等多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里。“今后将不断拓展服务功能、丰富站点服务内容,依托服务站‘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工会特色服务工作,让服务站建起来的同时转起来、活起来,让它成为联系职工群众冷暖的连心桥和文明服务窗口。”郭淑娟表示。(记者 蒲利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