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两晒一促”助力宁夏文旅复苏 2021年游客超3600万人次

2022年08月24日15:2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24日电 (秦瑞杰、张海峰)8月24日,宁夏“晒文旅· 晒优品·促消费”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总结暨第三季安排部署会在银川举行。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菊介绍,“两晒一促”活动有力拉动了宁夏文旅行业全面复苏,2021年,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362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286亿元。

活动现场。 人民网 张海峰摄

“两晒一促”活动第二季通过制作专题宣传片、短视频、搭建网络平台等方式,向全国“晒”出了宁夏独特的文旅资源、特有的风物优品,充分展示了各县(市、区)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特色风物、人文风韵,综合传播量突破32亿次,取得了良好效果。

“‘两晒一促’活动第二季取得的丰硕成果,让我们看到了综合推介活动对文旅品牌的塑造、引导文旅消费走向有着巨大的作用,也让我们看到‘文旅+’焕发出的勃勃生机,更让我们看到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无限潜力。”蔡菊表示,文旅厅将以更实的作风、更宽的视角、更高的标准做好“两晒一促”活动第三季相关工作,发挥宣传展示“窗口”作用,用文旅的小窗口讲好宁夏故事,展现宁夏各地区旧貌换新颜的变迁史。

据悉,“两晒一促”第三季活动将以宁夏全域旅游主题宣传、5市文旅主题产品宣传、县(市、区)主题宣传、县(市、区)访谈节目、炫彩60秒短视频、新媒体平台优质文旅及特色产品直播带货大赛等形式,从大家关心的“吃、住、行、游、购、娱”入手,深入挖掘当地的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打造主客共享的旅游目的地,展示宁夏形象。

(责编:张海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