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中卫工业园区建起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2022年04月21日09:0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立以来,我们不再因为没地方休息、吃饭等问题发愁。现在我们还能听听新闻联播、看看法治栏目,也能及时了解国家政策,掌握法律知识。”4月15日,环卫工郑卫兵说。在中卫市,有8100余名户外劳动者在工会户外劳动服务站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中卫工业园区距离中卫市区12公里,园区环卫站现有环卫工、绿化工110人,负责园区50平方公里的道路清洁和树林养护绿化工作。工作比较艰苦,环卫工中午回不了家,休息无地方、吃饭无桌椅。为解决环卫工等户外劳动者休息、喝水、吃饭难等问题,中卫市总工会经多次实地调研,通过与工业园区工会共建的方式,在工业园区环卫站建立了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法律援助)站2家,解决了户外劳动者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饭凉能加热等实际问题。

近年来,中卫市总工会以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为平台,打通工会服务户外劳动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通道,坚持哪里的户外劳动者有需求,就在哪里建立服务站的原则,不断拓展建设区域,先后建立了户外劳动者服务(法律援助)站49家。为每个站点配备微波炉、电暖气等服务设施,同时还提供法律援助、争议调解、教育培训等综合性服务,共有8100余名户外劳动者从中受益。“中卫市总工会还将持续开展工会服务户外劳动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普惠活动,传递工会的温暖和爱心,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打造成多功能的综合性服务站。”中卫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吴成珠)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