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青铜峡小坝镇农田水利建设国庆不断档

2021年10月06日08:2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0月4日,青铜峡市小坝镇先锋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村民们挥动着铁锹挖沟清渠,一个个干劲十足。不到一天工夫,一座座棱角分明的沟坝,一处处干净整洁的岸坡,一片片涂红刷白的林带呈现在眼前。

自今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启动以来,小坝镇9个行政村抢抓有利时机,加大工作力度,动员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迅速掀起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热潮。

该镇今年续建高效节水灌溉项目0.2万亩,复整面积3.1万亩,划分四大作业片区,积极动员群众投工投劳;每天督质量晒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结合河湖长制、环境卫生整治、秋深翻、秸秆禁烧、封育禁牧等工作,全面提升沟渠田林路综合治理等措施,进一步定量、定性、定标准,确保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开展、措施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体现。

围绕农业产业布局及结构调整,该镇今年计划清挖整治沟道240.3公里,清理整修渠道566公里,整修农田道路343.4公里;提升耕地质量方面增施有机肥1.2万亩,机深翻4万亩、秸秆还田0.6万亩,改善灌溉面积1.5万亩,残膜回收6吨。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投入用工1.15万人次,出动大小型挖机、推土机等198台次,完成沟道除草367条199公里,渠道374条205.8公里,按照“六线顺直”要求整治沟道114条83.2公里。(记者 蒲利宏)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