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设立科学传播专业技术职称

2022年08月19日09:2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科协获悉,经自治区科协积极争取、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同意,在图书资料系列中增设科学传播专业技术职称,并制定出台《宁夏回族自治区图书资料系列科学传播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条件(试行)》。

科学传播专业分自然科学传播和社会科学传播两个领域,包括科学传播研究、科学传播内容制作、科学推广普及三个方向。专业技术职称按级别分为助理馆员(初级)、馆员(中级)、副研究馆员(副高级)、研究馆员(正高级)。

自治区科协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图资系列科学传播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目前正在动员组织全区各级科技馆及企业、社会组织中,从事向公众普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推广科学技术应用、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专业技术人员积极申报。

设置科学传播专业技术职称,从根本上解决了从事科学传播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和晋升问题,可客观公正评价我区科学传播领域专技人员的学识水平和能力,有利于调动专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全区科普事业发展。(记者 和牧川)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