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大武口区“链条式”服务推动创业带动就业

2022年08月12日09:3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现在创业政策好,给了我很多帮助。”8月11日,宁夏金域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少华说,通过参加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组织的创业培训班,无论是创业实践,还是管理能力都得到全面提升,企业效益稳步递增,并带动了4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今年以来,大武口区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切实强化创业政策支撑,持续完善畅通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拓展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等创业扶持渠道,为自主创业的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等服务,积极鼓励、支持、引导自主创业带动就业,辖区整体就业局势稳中有增。目前,已为83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75万元。

针对创业者实际需求,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持续加强培训指导,通过邀请创业成功者为有创业意愿的群众分享创业经验、科学合理选择有发展前景的创业项目,建立“培训—就业—服务—回访”的创业服务机制,将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创业补贴以及跟踪回访等各方面工作有机结合,给创业者提供完整的“链条式”服务,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了解创业者的实际经济效益、创业带动就业的情况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等,加大创业政策扶持力度,助力创业带动就业。

截至目前,大武口区今年共为410人开展了各类创业培训,培训后实现创业192人;新增创业实体540个,创业带动就业2700人。(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纪雨田)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