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石嘴山市探索“一站式”创业贴息贷款发放

2022年04月07日09:0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5日,记者从石嘴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市充分发挥创业贴息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积极作用,创新工作机制,提升经办效率,助力创业者创业。今年截至目前,已发放创业贴息贷款3312万元,扶持创业实体123个,带动就业人数414人。

为加大创业贴息贷款扶持力度,石嘴山市就业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积极探索“一站式”创业贴息贷款发放新模式,充分利用市、县(区)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平台、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进村组、进门店、进田间”活动,加大贴息贷款申请条件、申请流程、贷款额度、贴息方式等政策宣传,鼓励支持更多有意愿、有能力的群众通过创业增收致富。对农户创业者进行种植、养殖项目、信用、资产、社保摸底调查,建立符合“一站式”贷款条件人员信息台账,协同经办银行采取“初次审核、一次性看点”的模式,激发农民创业活力。

针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帮扶群体,石嘴山市就业创业贷款担保中心通过完善“创业培训+创业贷款+创新服务”一体化帮扶机制,开展创业提升培训,加大创业贷款资金额度,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等措施,指导创业者用足创业优惠政策,规避经营风险,改善经营状况,提高创业成功率。 (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