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创业担保贷款带动创业就业

2022年03月16日09:2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创业担保贷款带动创业就业

“创业担保贷款真是‘及时雨’,解决了我的资金困难问题。”今年2月,中卫市沙坡头区永康镇刘湾村村民吴永芳和丈夫申请到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承包120亩耕地,扩大玉米种植面积。而大学生石义泰毕业后,也享受到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购置了5架小型植保无人机,开始自主创业。

今年以来,宁夏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作用,通过扩大扶持范围、简化办理手续、降低申请门槛,对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数与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的占比由20%下降为15%,超过100人的企业下降为8%;对10万元及以下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以及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或信用社区(乡村)推荐的创业项目和获得设区的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创业人员、创业项目、创业企业,经金融机构评估认定的信用小微企业、商户、农户,经营稳定守信的二次创业者等特定群体,免除反担保要求。将自主创业农民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支持范围,对个人最高贷款额度由10万元提高至20万元,对毕业5年内在宁夏创业的大学生贷款额度提高到最高30万元,将小微企业最高贷款额度由200万元提高到300万元。

今年截至2月底,宁夏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58亿元,直接扶持创业者640人,带动就业1698人,创业担保贷款让创业者“破浪前行”更有底气。 (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