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石嘴山市培育“智囊团队”引领就业创业

2022年02月14日09:0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得益于政府提供的专业创业指导服务,企业才能发展更快!”近日,石嘴山市“豆姐豆妹”项目创始人宋春说,2018年入驻石嘴山市“e+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以来,如今企业年收入达600万元,带动就业150余人。

近年来,石嘴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断完善创业指导师服务制度,努力打造专业性强、有社会责任感、可持续的公益性创业指导师团队,不断提升创业成功率,降低创业成本,增强创业信心,推动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创业指导团队每月收集整理学员在日常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创业学员的真实情况和想法。”石嘴山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针对征集到的创业学员在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创业指导团队实行“一企一策”措施,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定期深入生产经营场所现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不定期特邀各行业理论和实践比较丰富的领军人物举办线上线下专题讲座、投融资沙龙、座谈会等,开设各类网络课程,解答或解决创业培训学员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复杂问题,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积极鼓励指导创业者参加各类创业创新大赛,让创业者有机会与更多行业同仁进行学习交流,展示风采。

石嘴山市同创职业技能学校邢东志团队利用各位创业导师的专业特长,通过举办各类创业、网络创业及职业技能培训班,指导项目发展、把控项目风险、规划项目愿景、利用国家优惠政策帮助各类各行业创业人士成功创业。去年12月,该团队被认定第一批自治区级创业指导师工作室,给予一次性补助5万元。

去年以来,石嘴山市开展创业培训112期培训3478人,开展创业服务活动50余场次。(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