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交通运输厅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为群众讲“安全”

2022年07月28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行政执法人员给小朋友讲解安全手册。李玲摄

“小朋友们,你知道以后出远门要坐什么车吗?”

“出租车。”

“还有其他答案吗?”

“以后出远门要坐大巴车,不能坐黑车。”

……

7月26日下午,宁夏交通运输厅、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吴忠市同心县菊花台村、上河湾村开展“送文化送法律送技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文工团将高水平的文艺演出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宁夏交通运输厅法律顾问和行政执法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村民家中送法律咨询,向群众宣传法治理念、讲解法律知识,引导群众知法守法,拒绝乘坐黑车,注意交通安全。宁夏交通学校到村开展精准职业教育动员宣传,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执法工作人员在菊花台枸杞庄园进行普法宣传。李玲摄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这些年帮助我们修路建桥、发展养殖,还让我们的娃娃上学学技术。”一位菊花台村的村连连称赞。

近年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倾力帮扶河西镇上河湾村和菊花台村,累计协调落实帮扶资金2400多万元,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疫情防控、捐资助学等方面为两村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下一步,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还将继续关心支持帮扶村的发展,发挥交通帮扶优势,体现交通担当作为,为建设美丽的菊花台村、上河湾村,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贡献交通力量。(刘峰、李玲)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