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2022年宁夏交通运输科技活动周扎实开展

2022年05月30日09:42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连日来,宁夏交通运输厅、宁夏公路学会组织开展了2022年交通运输科技活动周,进一步激发宁夏交通运输行业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养的热情,广泛宣传交通运输科技创新成果,支撑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和加快交通强国建设。

mmexport1653796491559.jpg

本次交通运输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自5月21日开始至5月28日结束,重点开展了参观在建交通重点工程项目、交通运输双碳能力培训、观摩智慧交通建设创新成果、交通科普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集中宣传展示宁夏交通运输科技创新成果。

12.jpg

通过组织参加交通运输“双碳”能力培训班和举办全区公路建设养护干部能力培训班,给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带来了两场科技大餐,为推进宁夏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创新发展开阔了眼界,提供了方向与思路。

mmexport1653796529446.jpg

在宁夏交投高速公路路网应急指挥中心,通过现场观摩全区高速公路“一张图”路网运行监测和指挥调度系统运行情况,听取了宁夏交通运输工程建设智慧工地一体化监管系统建设情况和ETC(电子不停车)技术拓展应用情况的介绍,大家对宁夏近年来智慧交通建设的新成果纷纷点赞。

mmexport1653796544753.jpg

赴中卫下河沿黄河大桥建设现场,参观BIM+GIS等数字化技术在项目建设中的应用情况和相关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就黄河宁夏段斜拉桥建设存在的关键性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让厅机关、厅属单位4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体验了宁夏公路桥梁建设的最新成果。

mmexport1653796514624.jpg

宁夏交通运输厅科技处负责人表示,今年交通运输科技活动周内容丰富,紧密贴合贯彻落实双《纲要》、以科技创新引领推动宁夏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参与面广、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交通行业干部职工与社会公众,进一步弘扬了科学精神。(记者 胡俊)(图片由宁夏交通运输厅提供)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