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公安工作满意度连续5年上升

2022年05月19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李玲摄

人民网银川5月19日电 5月18日,宁夏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区公安机关近五年在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效。据悉,2021年,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总体满意度达到94.95%,连续5年上升。公众安全感达到93.66%,连续12年保持在90%以上。

在社会治安方面,宁夏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数同比上升23.5%。传销警情连续三年下降。宁夏连续9年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连续6年未发生重特大治安灾害事故,枪爆物品连续5年“不打响”“不炸响”。宁夏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全覆盖。涉校刑事案件连续8年下降,校园安全防控能力逐步提升。

据介绍,五年来,宁夏各地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2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01个。去年“两抢”案件全破,现行命案连续5年全破。宁夏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打击整治食药环、假劣农资等11个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的专项行动,常态化运行河湖警长制度,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35家,破获涉企案件243起,挽回经济损失7651万元。

同时,宁夏公安机关加大公安“放管服”改革力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难题,从去年2月11日起,在全区所有户籍、车驾管、出入境窗口全面推行“365天×24小时”受理办理制度,非工作日为群众办事20余万件。

此外,宁夏公安机关加强先进典型选树,累计记功嘉奖、通报表彰在扫黑除恶、疫情防控、重大安保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725个、个人4720名,涌现出李长青、郑建卫、王永良等全国先进典型人物,激励广大民警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模精神,忠实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刘峰、李玲)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