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交通运输厅建立健全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任用工作机制

2022年06月02日11:2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6月2日电(刘峰、赵茉钰)6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青年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交通运输系统年轻干部座谈会,就年轻干部如何成长成才进行交流,对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和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提出,要建立健全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统筹配备、选拔任用工作机制。

宁夏交通运输系统年轻干部座谈会现场。宁夏交通厅供图

会议强调,2022年是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的历史起点,全系统年轻干部和青年团员要积极投身于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去,自觉扛起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宁夏篇章、努力当好先行区建设开路先锋的时代重任。要对党绝对忠诚,主动到交通建设主战场、工程项目第一线、群众服务最前沿,种好组织交给的“责任田”。

会议指出,要发扬斗争精神,作敢担当的表率。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在风险面前不畏缩,坚持实事求是。提高攻坚能力,紧盯行业难点痛点堵点;要提高专业能力,主动融入“双学双促”活动,不断增强专业能力、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始终紧跟行业发展形势,做各自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务实工作作风,作踏实干的表率。深入一线,接地气、查实情、解难题、办实事。克服追求立杆见影的短视行为,沉下心来做好份内的事,始终走稳脚踏实地的路子。积极投身发展实践,把想法化为行动,靠实干推动发展。潜心崇德修身,作守纪律的表率。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党规党纪,深刻吸取交通运输“行业性、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以案示警,从自身做起,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健全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统筹配备、选拔任用工作机制。积极搭建选人用人平台,通过交流转岗、竞争上岗等方式,把干事有闯劲、工作有韧劲、解难有狠劲的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注重源头培养,帮助年轻干部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引导年轻干部加快知识更新、能力培养、素质提升,不断增强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才干,为宁夏交通运输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运输座谈会设主会场和12个分会场,自治区交通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厅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厅机关青年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200余名厅属单位青年干部代表和第2期交通运输系统年轻干部示范培训班学员在12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