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急难愁盼丨网友反映道路噪音污染扰民 银川:多措施整改

2022年07月23日07:2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23日电 (秦瑞杰、张海峰)“夏天窗户不敢开。晚上大货车、渣土车、摩托车、工程车多,噪音大,住户得不到安静的休息环境。”近日,银川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妥善解决沈阳快速路噪音扰民的问题。

网友留言截图。

作为银川市“九横十九纵”城市主干路之一,沈阳路快速通道全长约22公里,是连接西夏区、金凤区、兴庆区和贺兰县的交通主干道。该网友留言称,沈阳快速路建成,大大提升了市民的方便快捷出行。但是随之而来的是路两旁居住的市民休息不能得到保障,希望相关部门妥善解决,还居民一个安静的环境。

针对此留言,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回复表示,经调查核实,该路段因中大型货车通行产生的噪音影响到了临近路边居民的生活。为了有效解决网友留言反映的问题,交警分局立即采取了多项整改措施。

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回复截图。

一是迅速成立整改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开展噪音扰民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和《沈阳路中大型货车噪音扰民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细化安排巡逻管控、现场查处、警示宣传、走访群众和对接协调职能单位,以及整改落实各项资料准备等工作。

二是现场办公落实整改。通过实地调研,现场召集沈阳路沿线各交警大队负责人,安排部署勤务。按照“区域共治、联勤联动”的工作模式,在沈阳路的入口处定人、定岗、定责,全天候安排警力对中大型货车进行管控;安排警车加强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6时的全路段巡逻,加大对中大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三是召开会议完善整改。先后召开专项整治部署会和局长专题办公会,要求各责任单位提高政治站位,立即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立行立改,确保信访举报问题整改到位。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整改。优化勤务安排,做强联勤联动,加大昼夜巡逻管控频次,严格落实24小时巡逻查处和劝导工作,形成常态严管严控,坚决杜绝中大型货运车辆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系统梳理排查,完善交通设施。全面梳理排查和优化沈阳路及周边路口相关标识标牌标线,查漏补缺。

民警夜间巡查。 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供图

为切实解决噪音扰民问题,目前,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建设降噪设施,合力治理噪音扰民问题。一是函请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完善建设沈阳路居民区路段隔音护板、区间测速和电子监控设备等交通基础设施。并拟在沈阳路(友爱街-新小线)约16公里路段新增定点测速、单柱式禁令标牌等附属设施,进一步完善沈阳路沿线交安设施,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能力与水平。二是积极对接贺兰县政府,协调安排贺兰县交通管理大队对沈阳路周边中大型货车提前进行分流管控并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下一步,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将持续对沈阳路开展中大型货车专项整治行动,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劝导一起。积极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对多次违法的中大型货车,综合运用安全培训、警示约谈等措施,加强源头监管。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曝光力度,强化超速、超载、违法鸣笛等交通违法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安全文明出行。

(责编:张海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