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急难愁盼|网友反映路口存在安全隐患 宁夏永宁:加装硬隔离和信号灯

2022年06月15日17:1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6月15日电 (刘峰、阎梦婕)近日,一名宁夏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永宁县望远镇银子湖五区和双庆路交叉口未设置行人通行指示灯或者指示标志,基础设施不完善,造成路面的交通秩序比较混乱,存在严重交通隐患,希望可以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尽快解决。

网友留言截图。

该网友留言表示,永宁县望远镇银子湖五区和双庆路交叉口,只有机动车灯,没有行人通行指示灯或者指示标志;临近红绿灯口,银子湖五区门前没有非机动车道,随意停车,没有人车分流;银子湖学校周围工程车多,且基础设施不完善,放学时段应有交警执勤。

永宁县公安局回复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永宁县公安局回复称,近年来,随着望远镇经济产业的发展,双庆路南北两侧新建小区逐渐增多,特别是双庆路路段车流量较大,且车速较快,使得该段路面的交通秩序比较混乱,存在严重交通隐患。永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结合此路段发生的交通事故,对事故原因进行认真分析,吸取事故教训,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压细责任,强化“七进”工作,通过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为强化该路段道路交通安全,永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从三个方面解决:一是加强机动车违停治理以及非机动车管理,坚持“护学岗”工作制度,做好学校门口学生上、下学期间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提高在重点路口、重点路段的交通管控。二是加强对重点车辆的监管力度,针对事故易发车辆,严查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礼让行人等重点违法行为。三是针对周边各用工企业,不断增加车辆检查频次,及时与企业签订安全责任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并充分运用“两微一端一抖”等新兴媒体,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强化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增强车辆驾驶员的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

目前,永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向望远镇人民政府发出建议函,建议在永宁县望远镇双庆路(银子湖学校路段)加装中央硬隔离;在银子湖街设置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硬隔离设施;在双庆路(银子湖学校南门口道路)银子湖街路口加装交通信号灯,全面加强该路段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