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办得好丨网友求助为小学生上学疏通道路 宁夏盐池:已开辟专线

2022年06月07日08:3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6月7日电 (刘峰、穆国虎)“城市规划建设是好事,老百姓支持!可给学生上下学交通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近日,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向宁夏盐池县委书记留言求助,近期因盐池县第一小学门前的福清路被“彩钢铁皮堵死了”,学校东边和北边的学生,要步行很长的路,给广大家长带来极大困扰,希望能尽快疏通道路。

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盐池县委督查室将阶段性办理情况作出公开回复。回复称,花马池街道路及管网改造项目建设期限为5月至7月,因涉及地下管网铺设,需将主路面开挖沟槽至5米左右深度。施工前,住建局已要求施工企业进场前将路段进行全面封闭,并发放了封路告知书。

封闭的道路。网友供图

同时,盐池县教体局建设的第一小学实训楼项目也在同步施工中。为了确保师生出行安全,5月13日,住建局联合县教体局、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前往现场进行商讨后决定,将实训楼项目施工车辆出入口由花马池街改设至永清路,第一小学师生暂时从县第一中学操场绕行。

下一步,住建局将严格要求施工企业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实行倒排工期制度,确保工程早日完成建设内容,尽快恢复道路交通秩序。

目前,盐池县住建局与公交公司协调,专门为学生优化了一条公交线路,专门接送学生上下学。“现在已基本解决了学生们上下学交通不便的问题,真的感谢有这样的平台。”问题得到解决后,网友贺先生再次留言表示感谢。

网友评价截图。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