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山海同阅 闽宁·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启动

2022年07月19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19日电(刘峰、实习生马灵慧)闽宁携手奋进,同诵山海情深。7月19日上午,2022年“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启动仪式在闽宁镇举行。

开幕式现场。马灵慧摄

本次“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启动仪式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朗诵、歌舞、合唱、情景朗诵剧等特色节目展演,并邀请福建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有关领导共同启动“闽宁·‘2022年新时代乡村阅读季’”。

“今年是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开展的第4年,也是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的第26年,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深化闽宁两省区在文化领域交流合作,推动闽宁协作迈向新境界,取得新成就,携手共绘乡村全面振兴的美好蓝图。”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静在致辞时表示。

金凤区良田镇移民妇女合唱团演绎《幸福的花儿把心唱美了》。马灵慧摄

近年来,宁夏建成了数字农家书屋服务平台,创新运用百姓点单模式,着力打通全民阅读推广的最后一公里,在广袤的农村田野上绘出了一幅散发书香的画卷。

据了解,接下来,全区将陆续开展“我爱阅读一百天”读书打卡、“发现乡村阅读榜样”、黄河流域农耕文化体验等适农乐农重点阅读活动,鼓励社会参与,提供更多优质阅读产品和服务,把“送文化”和“种文化”紧密结合,促进农民群众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