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灵武

宁夏灵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线为群众送上“过年套餐”

2022年01月25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月25日电 (秦瑞杰、高嘉蔚)民俗展演、非遗展示、志愿服务活动……1月25日,“幸福灵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线开进宁夏银川灵武市崇兴镇,为前来赶集的群众们送上丰富的“过年套餐”。活动将科技文化卫生“下三乡”与志愿服务活动充分结合,让文明实践活动走进群众身边。

“幸福灵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现场。灵武市委宣传部供图

集市上,各式年货琳琅满目,当地美食也让大家垂涎欲滴。舞狮、糖画、面塑、编结……接地气的民俗展演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吆喝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让整个集市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活动现场,移风易俗文艺节目表演、法律知识普及、防电信诈骗宣传、写春联福字……众多文明实践内容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们在置办年货的同时还能享受到“色香味”俱全的精神文化大餐。

赶大集、迎新年。灵武市委宣传部供图

同时,活动还设置了志愿者招募和微心愿征集展位,通过现场征集群众新年愿望和招募“乡贤能人”志愿者,广泛动员基层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全民动员齐参与、文明新风遍灵武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为宁夏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区,灵武市已开通两路 “幸福灵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线,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移动阵地,以“车轮上的灵武好声音”+“流动集市”+“常态化服务窗口”为主要方式,从理论宣讲、文艺展演、便民服务、特色项目展示、志愿者招募、微心愿征集等方面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激发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活力。

(责编:贾茹、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