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116名高校优秀学子来银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2年07月19日08:5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7月13日,2022年“双一流”高校优秀大学生来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见面会在银川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5所高校116名学生将在银川开始为期1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

参与此次实践活动的学生中共有31名博士研究生、54名硕士研究生和31名本科生,刷新了银川市自开展此项活动以来学生学历层次新高。

银川市以自治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为抓手,广泛吸引全国“双一流”高校优秀大学生深入基层岗位,为大力建设银川市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城筑牢“基本盘”。相关部门围绕自治区、市重点优势特色产业和教育、科技等领域人才需求,与区、市、县各级部门多方联动,根据大学生所学专业及实践岗位意向精心安排,搭建实践交流平台。2019年以来,银川市已连续安排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379名“双一流”高校优秀大学生来银参加社会实践,其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占比达64%。

同时,由市、县两级统筹提供人才公寓,实践接收单位提供食堂就餐或餐补,自治区为大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一次性给予每人2000元实践补贴及往返交通费,让大学生安心实践、舒心生活。

近年来,银川市不断提升硬基础、软实力,坚持擦亮“宣传教育凝共识、政策优化聚才智、交流融合促发展、服务增效留人才”四张名片,助力全市人才资源总量达42万余人。(见习记者 张璞)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