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孩子,你相信叔叔,咱们拉钩”

2022年07月18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18日电 (秦瑞杰、梁宏鑫)7月17日上午9时许,宁夏中卫市公安局文昌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名男孩欲跳楼轻生。接到指令后,文昌派出所处警民警与沙坡头区巡逻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联合消防队员开展救援。

民警到达现场发现,小男孩站一处建筑物二楼钢架防护栏外的平台上,情绪激动,不时挪动身体,稍有不慎就有坠楼危险,现场的救援人员们都捏了一把汗。情况紧急,必须先稳住孩子的情绪,沙坡头区巡逻大队民警陈龙不断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情绪背后的委屈,不断开导孩子。“小伙子,我是警察,你有什么想不通的问题可以跟我说一说,有什么困难我们可以帮你解决。”“有什么要求你说,你相信我,叔叔帮你解决,咱们拉钩。”陈龙耐心地与男孩沟通1分钟左右,并与男孩拉钩约定。文昌派出所民警陈博文眼尖手快,趁男孩不备,果断拉住男孩的右手,随后,大家合力将男孩成功解救。

事后了解到,男孩因家庭矛盾一时情绪失控,才想不开做出傻事。后续经过民警耐心的沟通劝导,男孩向民警保证以后遇到问题会好好解决,不会再做这样的事情。

网友们为耐心机智的民警点赞的同时,也想对孩子说:要珍惜生命,那么多人都关心你!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