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中卫特色农旅产品云上展销节启动

2022年07月18日17:4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展销节现场。 人民网 张海峰摄

人民网中卫7月18日电(秦瑞杰、张海峰)7月17日,宁夏中卫特色农旅产品云上展销节正式启幕。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展销,邀请直播达人和客商走进中卫,感受大漠黄河旅游文化、体验优质特色农产品,推动中卫更多农旅产品走向全国。

线下展销活动上,有60家枸杞、苹果、粮油、蔬菜、硒砂瓜等特色优质农产品电商进行展销,同时还有10家景区景点、非遗等特色文旅产品参加线下展销活动。线上活动则以直播带货的形式开展,通过直播电商平台“产业+帮扶+直播带货+短视频农产品、文旅产品带货分销”模式,扩大中卫特色农旅产品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不断提高中卫特色农旅产品综合效益。

主播现场直播推介。 人民网 张海峰摄

中卫市特色农业发展已久,扬黄灌区富硒土壤分布广阔,大力发展经果林产业,让这里的农产品都有了硒元素的加持.目前,中卫已建成有机苹果基地和绿色食品生产基地,打造“沙坡头苹果”品牌,推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中卫市实施特色农业提质计划,开展特色农业倍增行动,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培育形成了枸杞、蔬菜、牛奶、苹果、小杂粮等特色富民产业。以辣椒、西红柿、茄子、黄瓜等为主的设施蔬菜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和产地认定;中宁县所产枸杞成为唯一入选国家道地中药材标准认证的枸杞;海原县把握空气通透性好、病虫害轻、昼夜温差大、日照充足等自然优势,全力打造小杂粮之乡。

(责编:张海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