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 宁夏灵武市2022年西湖水上之夜系列文化活动启幕

2022年07月16日13:1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千年古县·梦回灵州”大型古风实景演出现场。灵武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银川7月16日电(刘峰、李甜甜)7月15日晚,“千年古县·梦回灵州”灵武市2022年西湖水上之夜系列文化活动在灵武兴唐苑会盟楼广场开幕,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了一场亮点纷呈的文化盛宴。

本届西湖水上之夜系列文化活动为期三天,有“情颂黄河·礼赞祖国”诗文朗诵会、“灵州之韵”消夏文化惠民文艺展演、国风汉服古装巡游等,还有投壶、蹴鞠、羊拐、对诗词等互动小游戏,通过传统民间游戏,提升群众参与热情。活动开展的同时,西湖夜市的特色美食也受到市民青睐。烟火气+文艺范,点亮城市“夜经济”,激活消费“新动力”。

“千年古县·梦回灵州”大型古风实景演出现场。灵武市委宣传部供图

“千年古县·梦回灵州”大型古风实景演出在启动仪式上向观众亮相,演出运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结合汉唐服饰元素及民族文化元素,利用会盟楼建筑特点,丰富舞台形式,重现了一部气势恢宏的灵州史诗。

今年以来,灵武市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策划举办了乡村文化旅游节、美丽乡村文化大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等,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切实满足了城乡广大居民多样性、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

(责编:李甜甜、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