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聚焦“互联网+教育” 赋能教师队伍建设

2022年07月08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8日电 (刘峰、穆国虎)7月7日,宁夏召开“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成果展示会。会议围绕“互联网+教育”赋能教师队伍建设,助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组织与会人员观摩学习,来自北京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的高校专家作主题沙龙,与宁夏教育工作者分享“互联网+教育”工作经验。

“互联网+教育”主题沙龙。宁夏教育厅供图

2022年是“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的“收官之年”,宁夏教育厅依托宁夏教育云平台,上线全区“互联网+教育”成果展示网络平台,打造28个市、县(区)线上成果展示空间,分享典型案例、课堂实录等资源近万件,累积访问量突破30万人次。同时,宁夏在8个“互联网+教育”示范县(区)依次举办线下成果展示与经验交流活动,集中呈现各示范县(区)5年来的工作进展与成效,打造“互联网+教育”特色成果矩阵。

宁夏建设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率先在全国以省为单位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汇聚优质数字资源4800多万件,全域覆盖学校200M网络带宽接入、数字教学设备、在线互动教室、“互联网+教育”达标县(区)和数字校园建设,推动学校育人环境向数字化加速转型升级;培育8个“互联网+教育”示范县(区)和198所标杆校,11个县(区)和44所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优秀典型;率先完成全域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全员测评,合格率达98.8%。

2022年,宁夏将积极部署全区教育数字化发展,加快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夯实智慧教育“数字底座”,促进教育全要素、全流程、全业务、全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为全国推进“互联网+教育”和教育数字化提供宁夏方案。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