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昆高速公路太阳山至彭阳段马渠隧道贯通

2022年07月06日08:2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7月5日,伴随着机器声、欢呼声,银昆高速公路太阳山至彭阳段节点性工程马渠隧道顺利贯通。

  银昆高速公路起点在宁夏银川市,终点在云南昆明市,全长2322公里,是我国高速公路网规划南北纵向线中的一条重要线路。马渠隧道双线穿越土质松软、承载力极低的湿陷性黄土沟壑区,且左右隧道承受的山体压力差别大。

  “为安全精准贯通隧道,我们通过快速开挖、快速支护、及时封闭,以增强隧道整体抗变形能力。”中铁十八局银昆高速8-3标项目经理王增立介绍,隧道的安全贯通为全线在2024年建成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银昆高速公路宁夏段全长237公里,总投资261亿元,建设工期4年,是我区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交通项目。截至今年6月底,银昆高速公路宁夏段累计完成总投资121.29亿元,占总投资的45.87%,为完成2022年投资任务打下了基础。

  银昆高速公路太阳山至彭阳段是我国交通扶贫骨干通道工程,是继京藏、福银高速公路后,又一条纵贯宁夏南北的高速公路大通道,将有效改善宁夏中南部地区交通路网条件,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和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记者 赵磊)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