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仪式拉满 用爱话别

宁夏银川一小学美术老师14天为110名毕业学生创作人像漫画

2022年07月05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孩子们在展示自己的“定制版”漫画。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孩子们在展示自己的“定制版”漫画。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人民网银川7月5日电 近日,银川市兴庆区第四小学的美术老师熊娟为110名毕业生送上了一张张特殊的毕业礼物,孩子们收到专属于自己的可爱漫画后,纷纷表示要珍藏起来。

“孩子们都特别可爱,而且也想为他们的童年留一个美好的回忆。”这是熊老师的创作初衷,喜欢用漫画记录生活的她再一次用两个星期完成了毕业生漫画像的绘制,以充满仪式感的方式来与她的学生们告别。

在和孩子们的相处中,熊老师被孩子们的纯真与可爱所感染,虽然只是美术课,但孩子们十分尊敬老师,上课认真的同时,作业完成的质量也很高。“我觉得人和人之间的交流是相互的,我特别想为他们做点什么。”熊老师说。

据了解,在创作过程中,有一部分作品是直接让孩子当模特,有一部分孩子虽然毕业了,但拍过一寸照,熊老师就把孩子们的一寸照都收集起来,这样就把110个孩子的形象收集齐了。在形象创作上,首先是根据他们的人物性格特征来描摹,其次把他们的优点放大。比如爱笑的孩子,熊老师会在作画过程中把笑容画得特别大,显得他更加活泼;有些孩子特别机灵,熊老师就把他的眼神画得更加灵动一些。

毕业季不仅有离别的伤感,还有值得珍藏一生的爱。在采访的最后,熊老师对毕业的孩子们说:“能够教你们是我的荣幸,我很高兴能够在最美好的时间遇到最好的孩子们,也希望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更好,会记得自己被很多的人爱过,以后也会去爱更多的人。”(实习生 马灵慧、苏畅)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