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高速安装智能化团雾诱导系统投入使用

2021年12月16日09:1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高速安装智能化 团雾诱导系统投入使用

12月15日,记者从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获悉,为应对高速公路团雾这个“顽敌”,让出行更为安全,从本月中旬起,京藏高速公路关马湖段智能化团雾行车安全诱导系统正式启用。

此次安装的系统是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联合重庆交通大学,依托宁夏高速公路网典型风险路段交通安全保障提升关键技术研究科研课题,联合开发应用的团雾路段智能诱导系统。该系统24小时不间断地为所有高速公路行车的司机提供服务,能够在团雾环境下提前预警。系统借鉴了高速铁路“闭塞区间”防追尾原理,车辆通过该路段时,雾灯会以“黄色”“红色”灯光变化进行感应,提醒司乘人员注意安全,保持好车距。在大雾、雨雾、暴雨等恶劣气象条件下自动启动,以黄灯或红灯为途经车辆提供警示和安全引导。

近年来,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着眼于装备设备技术升级、智能化数字化应用,积极引进团雾智能诱导系统、隧道智能巡检机器人、“智慧锥桶”智能防闯入预警系统等“四新”技术和装备,不断提升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水平。(记者 赵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