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63个项目晋级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2022年06月19日09:18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6月17日,由宁夏教育厅主办、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选拔赛区级决赛的金奖及银奖复活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共有36个银奖项目晋级决赛,34个铜奖项目晋级银奖成功。

0B3A2327.JPG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宁夏大学等8所本科院校、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高职院校及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分部等20所学校共100558人参加,大赛报名项目累计共24269个。经过比拼,高教主赛道21个项目、职教赛道21个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1个项目共计63个项目将参加6月27日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总决赛。

208A3854.JPG

  据了解,高教主赛道面向普通高等学校师生,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面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分为公益组、创意组和创业组,其中创意组及创业组参赛项目以商业手段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的痛点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融合。职教赛道面向职业院校、国家开放大学学生,分为创意组、创业组,要求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信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

0B3A2490.JPG

  此次复活赛是宁夏高校在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提升项目质量道路上做出的新尝试和改革,也让更多的项目团队有机会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这个大舞台上展示宁夏高校学子的精神风貌,推动宁夏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

0B3A3045.JPG

0B3A3062.JPG

208A3845.JPG

mmexport1655522718337(1).jpg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