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大赛征集活动结束

620款葡萄酒将同台竞技

2021年09月19日09:1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9月18日,记者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期间设立的“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大赛”征集活动已结束,共收到来自16个国家、35个产区、145个企业的620款葡萄酒参赛。

   “得知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大赛开始征集酒样,并委托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组委会负责具体实施和评选后,我们迅速组织了东北产区的17款葡萄酒报名参赛。”吉林通化葡萄酒协会秘书长韩晓纲表示,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素有“酒界奥斯卡”之称,不仅体现出本届大赛的国际性与专业性,也体现出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组委会对大赛的重视。“此次东北产区参赛酒品数量也远超往年,这与宁夏获批‘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和承办首届‘国字头’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相关。”韩晓纲坦言,“综试区”的创建和“酒博会”的召开,是中国葡萄酒行业的盛事。东北产区盛产甜型葡萄酒,与宁夏产区盛产干型葡萄酒相得益彰,未来,东北和宁夏两大产区将发挥各自优势,互通有无,构建美美与共、更加繁荣的产业未来。

   截至报名结束,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16个国家(分别是中国、法国、德国、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南非、新西兰、格鲁吉亚、智利、加拿大、阿根廷、匈牙利、希腊、黎巴嫩和西班牙)、35个产区(包含中国所有葡萄酒产区)、145个企业的620款葡萄酒(其中国产酒581款、进口酒39款)参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除首次招募国际产区葡萄酒外,参赛酒样的数量比上一届参赛数量增加了36.1%。酒样即将被全部封闭送往上海进行最后的评比,评选结果将在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葡萄酒品牌盛典上予以公布。

   另据承担此次大赛评委工作的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中国区中方负责人赵静介绍,本次大赛共邀请到国内外16位评委,严格按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规则进行,将由评委代表与布鲁塞尔大奖赛组委会监督人员从每款酒样中随机抽选2瓶葡萄酒送评;评审小组会分组对酒样从颜色、香气、口感等方面进行盲品,评委对各种类型的葡萄酒分别进行评判,确定每款葡萄酒的最终得分,根据参评酒款得分进行排名并评选出最终获奖酒款。同时,大赛设置大金奖、金奖和银奖三类奖项,按照获奖总数不超过全部征集的参赛样品总数28%的比例(其中大金奖不超过1.5%、金奖不超过10%、银奖不超过16.5%),评选出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大赛获奖酒款。(记者 王婧雅)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