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永宁县举办“挎包敲门”为老服务志愿活动

2022年06月17日09:49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6月16日下午,宁夏永宁县借助社区公益创投项目“挎包敲门”为老服务志愿活动,为祥和社区老年人及象棋爱好者举办第二届“友邻杯”象棋大赛,活动吸引了辖区内众多象棋爱好者参与。

棋类运动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文化的瑰宝,是一项集智力、趣味、竞技、修养为一身的高雅竞技运动。为进一步加强社区与居民的联系,丰富和活跃社区文化生活,发扬高尚的中国传统竞技比赛精神,永宁县借助祥和社区在辖区范围内举办第二届“友邻杯”老年人象棋大赛。通过象棋比赛可以培养社区居民的团队意识和居民遵规守纪、懂礼貌的良好品质。严格的棋规能帮助他们养成“摸子动子,落子无悔”、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守纪律、守规则、懂礼貌、尊重对手的良好品质,丰富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比赛现场,通过抽签定出比赛阵局,比赛正式开始,棋手们身临“棋”境,屏气凝神,在棋盘上上演“楚汉争霸”,布兵摆阵,兵来卒往、炮飞马跳。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比赛活动在一片祥和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记者 闫文丽)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