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吴忠市志愿服务“365行动”5月份活动在盐池县启动

2022年05月07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5月6日电 (刘峰、阎梦婕)近日,宁夏吴忠市志愿服务“365行动”5月份活动暨盐池县“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盐池县举行。

开展《吴忠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启动仪式后,盐池县还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文明创建”文艺演出,并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展示,同时开展健康义诊、科普宣传、全民阅读等志愿服务活动。随后,吴忠市还召开了“牢记嘱托 行胜于言”志愿服务“365行动”座谈会。

据了解,5月吴忠市将践行“行胜于言”,持续深化开展“志愿之城”创建活动;开展“劳动最光荣 奉献最美丽”系列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家风家训”亲子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全民健康·白衣护航”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全民防诈宣传宣讲志愿服务。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吴忠市“牢记嘱托 行胜于言”志愿服务“365行动”方案确定每月5日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每周五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日”、每月主题党(团)日为“党团先锋志愿服务日”,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盐池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利用“1+9+120+N”文明实践阵地,发挥志愿服务总队表率作用,带领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弘扬志愿精神、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培育了一批志愿服务特色品牌项目,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志愿者,城市环境不断改善,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逐步成为了文明新风尚。

截至目前,吴忠市共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4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591个。32个市文明委成员单位每月深入挂点联系实践站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等活动,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