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2022年03月06日13:4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3月6日电 (秦瑞杰、高嘉蔚)3月5日,银川市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志愿者们精神饱满,集结在银川市光明广场,以实际行动当好文明的践行者、爱心的传播者。

活动现场,各志愿服务队向市民提供了法律法规咨询、义诊、理发、电信诈骗防范等一系列便民服务,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也一一展示在大家面前。 “ 雷锋精神永远存在我们心中,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倍感光荣,为大家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一直坚持的初心。”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王宇箫说。

志愿活动义诊现场。银川市委宣传部供图

当天银川市兴庆区组织11支志愿服务队参加活动,兴庆监狱警医同行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报名,现场,医务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市民提供诊疗服务,有的讲解健康知识,有的为大家测血压、测血糖,并耐心询问他们的生活及身体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饮食,多进行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据了解,银川将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文明交通、绿色环保、卫生健康、扶弱助困、科学普及、宣传宣讲、移风易俗、法律维权、应急救援等方面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整合各类资源,每月一个主题,设计志愿服务菜单760多项,计划开展活动3600多场。通过加强培养和孵化社会公益组织,提高后期保障,培育一批具有地域特色、行业特点的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志愿服务组织有序发展、有效发挥作用。

近年来,银川1300余个志愿服务驿站、43万名志愿者高举雷锋精神旗帜,广泛开展助老扶弱、扶贫济困、环境保护、卫生健康、科普宣传、大型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爱要一起”“15分钟志愿服务圈”志愿服务品牌温暖人心、汇聚民心,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提供了不竭动力。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