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消防救援青年志愿服务总队成立

2022年03月02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嘴山3月2日电(秦瑞杰、赵茉钰)2日,自治区文明办联合宁夏消防总队,召开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学雷锋志愿服务现场会。本网从会上获悉,宁夏消防救援青年志愿服务总队成立。

宁夏消防救援队伍学雷锋志愿服务现场会。人民网 赵茉钰摄

现场,莅会领导宣读了宁夏志愿者协会《关于同意成立宁夏消防救援青年志愿服务总队的批复》,并向宁夏消防救援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及6个消防救援志愿服务支队授旗。少先队员为全区消防救援队伍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鲜花。

宁夏消防救援队伍学雷锋志愿服务现场会。人民网 赵茉钰摄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雷锋精神是推动队伍建设发展的重要精神力量,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对于凝聚消防救援人员共识、推动队伍精神文明建设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要坚持党组织带头、基层广泛参与,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要结合具体工作实践,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引导队伍各级和消防救援人员深度参与,在队伍上下迅速兴起学雷锋活动的热潮,把雷锋精神融入消防救援工作实践,转化为丰富精神世界、提升道德素养的强大力量。此外,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改进创新,推动学雷锋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加强领导、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坚决杜绝走过场、“一阵风”,推动学雷锋活动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雷锋和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展板和消防救援、社会救助专业技能展示,观摩了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敬老爱民、帮扶解困等志愿服务工作和青山特勤站志愿服务队建设及志愿服务工作。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