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四大提升”看盐池

盐池县以赛促学 培养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好”讲解员

2022年05月30日11:3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盐池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讲解员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好”讲解员,近日,盐池县在花马池镇佟记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讲解员大赛第一赛区比赛。

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好”讲解员比赛现场。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讲解员们向全场观众展示了各自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品牌:田记掌村关爱夕阳志愿服务队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赠送蛋糕庆祝生日;冒寨子村通过宁夏电力公司盐池分公司驻村工作队的指导学习开展免费检修家庭电路志愿服务;青山乡青山村通过“板凳小课堂”开展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宣讲志愿服务;惠泽村帮助农户开展电商营销培训指导志愿服务;东塘村志愿服务队为“五保户”老人定期洗头理发清理庭院卫生......一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此次比赛井喷式涌现出来,不但展示了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形象,而且提供了学习和融合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经验交流的机会。

比赛结束后,讲解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为以后工作开展带来显著提升。“通过此次比赛,让我学习到了其他讲解员的长处,也意识到了自己的短板与不足,回去后我将努力学习,认真钻研,尽我所能为前来实践站学习参观的观众呈现最佳讲解。”冯记沟乡回六庄村实践站的讲解员马爱玲说。

根据安排,此次比预赛共分为3个赛区,接下来将在大水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王乐井乡曾记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第二、第三赛区比赛,共计92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讲解员参加,每个赛区前五名晋级县级复赛。究竟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盐池县委宣传部)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