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盐池县启动2022年文旅体赛事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18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银川5月18日电 (秦瑞杰、阎梦婕)5月18日,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宁夏长城保护宣传日”“5·19中国旅游日”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在宁夏盐池县盐州古城旅游区长城关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由长城保护者向大众发出了保护长城的倡议书,同时由盐池县委领导现场进行了盐池全域旅游智慧地图的隆重推介。该智慧地图涵盖了盐池县各主要景区景点,游客可以通过扫描地图中的二维码,查看720度的实景航拍地图,听语音讲解,选择喜欢的景区景点和旅游线路前往游览。

活动现场。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盐池县还举行了2022全国徒步联动日“我要走”徒步赛暨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弘扬长城文化·讲好长城故事”长城文化展示及保护宣传活动,“博物馆的力量”主题宣传活动,“舞动幸福生活·绽放新时代风采”广场舞大赛,“相约盐州·放飞梦想”风筝节,曹泥洼乡村采摘文化旅游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盐池县充分挖掘“红老区、绿盐池、古长城”等文化旅游资源,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累计争取实施文化旅游项目20多个,概算投资4.7亿元。建成了长城驿站、何家大院、安定堡旅游驿站等5处旅游驿站,宁夏长城博物馆、九曲民俗文化园投入使用,宁夏东部环线旅游集散中心、智慧旅游全面完工,哈巴湖生态旅游区、盐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革命烈士纪念园先后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基本形成了“一心三横一纵四版块”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本次活动采取“长城保护+乡村休闲+体育赛事”的组合模式,充分展示长城遗址文化、体育赛事活动、乡村休闲旅游的独特魅力。通过提升活动的辐射度,又展现盐池红色、古城、民俗等文化特点,进一步加快了盐池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构建了现代文化旅游体系,促使“红老区、绿盐池、古长城”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得到进一步凸显。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