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瞰红军会师之地美丽村庄——西吉县将台堡镇毛家沟村红军寨

2022年05月16日09:19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KPGZ4H1`Q4}E4X$}P_~JY0Q.png

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将台堡镇毛家沟村红军寨位于将台堡镇西部2.5公里处,丹凤山环绕整个村落,东邻葫芦河东岸明台村,南界明荣村,西至甘岔村隔山相望,北隔丹凤山与明星村相望。

2016年,返乡创业青年谢宏义依托将台堡红色长征文化投资建设了“宁夏西吉将台堡红军寨红色研学体验基地”项目,基地占地6平方公里,其中建筑占地面积200余亩。红军寨秉持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的宗旨,设有红色主题体验窑洞宾馆、户外露营区、红色主题餐厅、红色主题体验区、会师湖水上拓展区、秉慧书院传统国学文化学习区、西北农牧业文化体验区、现代农业采摘园、醋坊、油坊、杂粮磨坊、手工雕刻等传统手工作坊区等,是宁夏首家以红色为主题的培训体验(研学)基地,同时也是宁夏第一个系统化、规模化的体验教学点,对深入了解宁夏红色革命文化有着重要的价值,对带动当地红色旅游有着重要的经济价值。记者 祁瀛涛 摄

DJI_0814.jpg

DJI_0819.jpg

DJI_0747.jpg

DJI_0759.jpg

DJI_0708.jpg

DJI_0664.jpg

DJI_0781.jpg

DJI_0679.jpg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