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机械轰鸣声除夕“最美乐章”

2022年02月02日09:1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31日,农历除夕,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西吉供水工程施工现场,正在作业的机械轰鸣声成为除夕“最美乐章”。

   西吉供水工程1月20日开工,为了保证工程建设进度,宁夏水利工程建设中心组织所有参建单位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在工地过年。

   该工程总投资5.17亿元,设计流量1.0立方米/秒,年设计供水量1000万立方米。建成后,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将接入全区骨干水网体系,可有效破解依赖本地水资源的瓶颈,与本地库井和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工程形成县域水资源联调联用格局,有效提升区域抵御旱灾的能力,促进区域水生态环境修复,遏制水生态环境恶化趋势。

   “西吉供水工程是在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的基础上延伸供水至西吉县,可缓解当地百姓用水困难。我们需要在4月底完成首级泵站及首级泵站压力管线建设任务,使其具备向原州区供水的条件。”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西吉供水工程项目负责人说。

   “目前,工程进度正常、人员施工有序,我们将充分利用春节假期,细化工作内容,完成工程基础建设,为后期建设打好底,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裴云云)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