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西吉:脱贫群众小心意 土豆白菜都是爱

2021年11月10日14:2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10日电 (梁宏鑫)“快快,大家都来搭把手。”

11月8日晚上10点30分,一车车从固原市西吉县的大货车驾进兴庆区政府大院,打破了深夜的寂静。院里突然热闹了起来,工作人员们忙着正从车上往下卸土豆、白菜、粉条等爱心物资。

据了解,这批物资是11月5日,西吉县新营乡石岘村一名村干部在本乡的微信工作提出想要捐赠一些自己种植的土豆支援银川,没想到一呼百应。消息传到了各个村委微信群,群里顿时“炸了锅”。村民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要捐赠最好的土豆。8日,经西吉县委、政府统一部署,西吉县筹集的55吨马铃薯、6吨蔬菜、200箱粉条,带着西吉人民深情厚谊驰援银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

“武汉疫情的时候我们村就自发组织村民捐赠了1万多元的款物和洋芋。这几天倡议发出来,大家争先恐后地将已下到窖里最好的洋芋挑出来,送到村部装车。有捐一袋的,也有捐两、三袋的,我们村捐了7吨多洋芋。”新营乡红庄村村委会副主任刘宏说。

“大家排好队,这边是丽景街街道办事处的,这边是大新镇的,大家别弄乱了,赶紧拉回去分发给咱们的困难群众”。

11月9日上午9点,来自兴庆区各街道、乡镇的皮卡车一辆接着一辆驶进政府大院内,把堆在院子里的土豆,蔬菜一件件装上车。

装载着西吉县群众爱心物资的车辆纷纷驶入了各个社区,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感谢西吉县朋友们的帮助!心里非常暖!”丽景街景墨社区东湖苑居民杨浩激动地说,“这里发生疫情,所有的人都牵挂着银川,有了各县区朋友的帮助,我们一定会渡过难关,战胜疫情。”

“收到西吉县群众送来物资,我们非常感动,便迅速制定了分配计划表,接下来会将这批物资配发到兴庆区各街道、各乡镇4356户、6384个困难群众的手中,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兴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黄莉婷说道。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