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西吉县公共法律服务可视化实现村社全覆盖

2021年10月20日09:1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西吉县司法局第二批286台智慧公共法律服务可视化桌面机安装调试工作全部完成,全县303个行政村(社区)可视化桌面机实现全覆盖。

“我和妻子王某某驾驶二轮摩托车与一辆驾校教练车发生交通事故,受伤住院,但对方拒绝赔偿,希望你们能帮忙解决。”今年7月,西吉县吉强镇袁河村村民苟某某来到镇司法所咨询,经工作人员指引,通过可视化平台联系到在西吉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值班的宁夏奇晟律师事务所律师单小燕。10月13日,在单小燕律师的努力下,法院判决西吉县某驾校赔偿王某某各项损失共计75300元;大家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西吉支公司赔偿苟某某各项损失共计4842.8元,赔偿王某某各项损失共计97228.39元。

公共法律服务可视化桌面机,充分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互联网的优势,全方位为群众提供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服务、律所律师、司法鉴定、商事仲裁、法律资格考试等智能导引和自助办理业务。同时,还可以进行有关案例、法律法规文书、人员机构等方面的查询。针对婚姻家庭、劳动纠纷、交通事故等百姓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可以免费与在线律师通话,更加高效便捷地解决了群众法律问题。此外,可视化桌面机还配有身份证识别器、打印机、高拍仪等设备,群众可以通过终端机对所需材料进行自助下载打印,办事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真正实现了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自主自由选择,让老百姓在自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