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开展防灾减灾线上知识竞赛

2022年05月10日08:5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开展防灾减灾线上知识竞赛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更好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日前在该厅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2022年宁夏回族自治区防灾减灾知识竞赛》活动。截至5月9日,已有约25万人次参与答题。

“原来,用灭火器灭火时,灭火器的喷射口应该对准火焰的根部;电脑着火了,应立即拔掉电源后用湿棉被盖住电脑,而不是给电脑浇水。还有,震级相差一级,释放能量相差约32倍。”当日,银川市民贾女士连续作答两次,均未获得满分,不由得感叹:“这些内容看似了解,实操起来还是模棱两可,通过这次答题,真是涨了不少知识。”

记者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了解到,本次知识竞赛共150道题,涉及防灾减灾、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火等自然灾害及避险技能知识,并侧重避险技能方面的考察,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推动防灾减灾工作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宣传周期间,我区相关部门(单位)还将举办防灾减灾主题教育、广场宣传、应急疏散演练、发送公益手机短信等活动,并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记者 王婧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