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16日09:1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3月15日,是第40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是“共促消费公平”。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发布了2021年度宁夏市场监管部门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宁夏消费者协会组织调解消费纠纷典型案例及全区消费投诉十大热点,同时还公布了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部分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以及自治区消费者协会通报商品比较实验结果。

当天,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结合我区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工作,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组织开展消费体验活动,邀请消费者代表等群体走进食品生产企业、超市、餐饮单位,了解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消费维权现场宣传咨询等活动。依托“放心消费在宁夏”创建,以大型商场、商业综合体、商业街区、旅游景区、专业市场和个体经营点为重点,在全区商贸流通及服务领域推广“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承诺活动。宣布承诺标准和规则指引,推行“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赔偿先付”等消费承诺制度,提升放心消费创建覆盖面和创建质量,规范放心消费承诺内容和范围,进一步优化我区消费环境。(记者 陶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