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固原:着力推动队伍建设 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生力军

2022年04月29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9日电(秦瑞杰、赵茉钰)“作为一名纪委监委的年轻党员干部,更加切身感受到强理想、铸忠诚是安身立命之本,讲政治、守纪律是履职尽责之基。”4月28日,青年干部任志鹏在固原市纪委监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上分享道。

固原市纪委监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固原市纪委监委供图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固原市纪委监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激励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座谈会上,8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感受,展现了青年干部勇创佳绩的热情、踏实肯干的作风和甘于奉献的精神。

“感谢组织为青年干部创造机会,让大家畅谈理想、交流思想。”青年干部张燕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唯有再钻研、再吃苦、再进步,把学问写进全面从严治党实践里,把实事办进人民群众心坎里,把成长融入纪检监察发展里。

座谈会上,固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栋鼓励青年干部时说,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也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未来。青年干部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不断锤炼政治定力,抓住机会、珍惜机会,挺起青年不屈的脊梁,奋发学习工作,努力在固原市纪检监察队伍这个大家庭里加速成长。

近年来,固原市纪委监委对青年工作非常重视,始终对标打造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队伍总要求。一方面注重通过招考、遴选、选调等方式为机关补充了一批新鲜血液,在培养上持续用力,优先选派参加调训,安排到一线实践锻炼。另一方面注重培养年轻干部,搭建成长和进步的舞台,提拔、晋升干部30人次,其中对11名新进干部进行定编定岗,着力提升年轻干部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努力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