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固原市为新录用公务员上好入职前“第一课”

2022年03月01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3月1日电(刘峰、赵茉钰)近日,宁夏固原市举办了为期12天的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旨在提升新录用公务员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

固原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现场。固原组织部供图

据了解,为上好初任公务员第一课,培训班依托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学员前往将台堡红军长征纪念园开展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英雄故事,筑牢坚定信仰、坚守党性初心。

同时,开设专题课程20余个,内容涵盖新修订《公务员法》解读、《保密法》知识、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及中国特色公务员制度等,帮助新入职公务员尽快实现角色转换。针对新入职公务员必备的技能需求,开设多种实用课程,为学员们送上最急需、最实用的“智慧锦囊”。

固原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现场。固原组织部供图

为了使培训增强实效,针对新录用公务员资历浅、经验少等特点,精准选派工作能力强、基层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及学者教授担任授课教师,邀请全区“人民满意公务员”代表介绍工作经验,分享成长感悟。设置微讲堂等环节,推动学员在讨论中思考,结合自身感悟,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和交流发言材料,增强培训效果。

据悉,该培训班实施全封闭管理,严格落实签到制度和请销假制度,成立班委会,引导学员自我管理,以严明的纪律要求,端正学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实行结业闭卷考试,对学员初任培训应知应会知识和授课内容及时进行测试,实现以考促学。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