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多家单位护送近千名滞留旅客平安返程

2022年02月07日17:2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2月7日电 (秦瑞杰、高嘉蔚)一夜大雪,把美丽的固原市装点成冰雪的世界。大年初六,固原市通往外地的各条道路被冰雪覆盖,因大雪冰冻天气原因,临时关闭高速公路进出口,又恰逢春节假期返程高峰期,固原市汽车站滞留固原至银川方向的旅客520人,还有200余辆私家车滞留固原高速公路入口。为确保群众安全返程,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联合多个部门,上演纵跨宁夏南北的爱心“接力赛”,通过撒融雪剂、除雪、铲冰、带道协同作战,为群众开辟出了一条安全回家大道。

据了解, 为及时安全地将滞留旅客运送至银川,宁夏交通运输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协调宁夏交通警察总队、固原市交通警察分局,联合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固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宁夏公路养护中心固原分中心、宁夏交投高速公路养护中心等多部门,由沿线养护部门除雪、铲冰、抛撒融雪剂,沿线高速交警压速带道,辖区交通运输执法车辆护送,多部门并肩协同作战,晚上8时许将旅客全部安全运送至目的地。

此外,宁夏公路管理中心调配防滑物资、出动机械设备,连日来共投入除雪设备138台次,车辆317辆次,人员1392人次,使用融雪剂348.45吨,防滑砂141.4方。

通过宁夏交通运输厅的统一调度,全区各级交通运输部门采取人员轮换、机械不停的作业模式,顶风冒雪连夜持续开展除雪防滑。截至目前,全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基本畅通,车辆正常运行。全区共98个高速公路收费站除在G1816(乌玛高速)、G6(京藏高速)、G70(福银高速)、G2004(绕城高速)、G22(青兰高速)、S15(盐鄂高速)、S25线(泾华高速)、S60线(固西高速)部分收费站,青银、定武、萌海高速沿线收费站,对危险品运输、大型货车、客车等车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其他车辆已基本恢复正常通行,机场巴士从银川东收费站可正常通行。

(责编:高嘉蔚、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