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大雪致旅客滞留高速 交警接力护送6000余人

2022年02月07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2月7日电(秦瑞杰、高嘉蔚)2月6日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受降雪天气影响,宁夏固原地区6000余名旅客及数百辆私家车滞留车站、高速收费站。为确保旅客按时返程,宁夏高速交警联合多部门,采取除雪压速带道的方式,将6000余名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

2月5日以来,宁夏范围内普降中到大雪,固原地区平均降雪厚度达8cm左右,泾源、西吉等局部地区降雪厚度超20cm。面对极端天气,固原交警护送车站滞留车辆前往高速公路,此时经过路面养护部门先行除雪、除冰、撒防滑砂后,高速交警八大队以警车压速带道的方式将滞留车辆以“先大车压开路面积雪,后小车上路低速慢行”的方式安全带离辖区路面。同时高速交警七大队民警在李旺收费站汇合,将前期滞留车辆一并带道继续前行。经过沿线高速四大队、一大队等执勤警力的接力护送,全程保障全部车辆通行安全。

交警护送大巴车行驶。宁夏高速交警供图

据了解,截至2月6日20时许,固原汽车站前期滞留乘客已全部安全运送到目的地。降雪2天以来,宁夏高速交警共警车带道护送救护车2辆、大客车100余辆、小型汽车近千辆次,护送滞留旅客6000余人次。 

(责编:高嘉蔚、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